专属长得俊

【长得俊】戒烟(柚视角-下)

#冷彦俊攻略手册#

#爱上你之后,从不抽烟的我,需要戒烟了。#


第二天中午尤长靖还在午睡,被微信的震动吵醒,他不耐烦地打开消息,看到内容的瞬间“唰”睁开双眼清醒了。


小伊:马上来吸烟室找我


她又补了一句:随便找个理由


尤长靖知道要发生什么了,预感强烈,他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毕竟距离揭开谜底越来越近。


他用最快的速度以最平稳的方式走到西区吸烟室,不敢跑,避免自己心跳过度,抵达后站在门口深呼吸一口,打开了吸烟室的门,门内站着很是吸引眼球的一男一女,意识到门打开,停下了说话声转头看他,正是林彦俊和小伊。


他用上刚才揣摩了10遍左右的台词:“小伊,马上有个会哦,你快点。”


小伊朝他微微一笑:“好,马上。”又一副想起什么的样子看向林彦俊:“啊对了,林彦俊,这是尤长靖,我搭档,很靠谱哦。”又转头对长靖说:“这是林彦俊,技术同学。”


自然的很,不露痕迹。尤长靖都在心里啧啧赞叹。


“你好。”林彦俊没什么表情,只吐出这两个字。


尤长靖也不敢过分热情吓到他,含笑点了下头。小伊见状目标达成,将烟头按在烟灰缸中,和林彦俊说了句:“那我先走了,明天给你。”


林彦俊依然面无表情,回了一句:“好,谢谢。”


小伊拉上尤长靖就往门外冲,一直走到最东边的茶水间才停下来,把惊魂未定的尤长靖按在椅子上。她得意地拍拍尤长靖的肩膀:“怎么样,你还好吧。以后见到他,记得要打招呼咯。”


“伊姐,威武……”尤长靖捂着心口说出了这4个字,心脏还是狂跳不止,他都觉得不可思议:“你到底怎么搞定的,为什么一下就认识了?”


“哦。就我刚路过看他要去吸烟室,就跟着进去了。”


“我懂你们都是烟民,但为什么这么自然就搭上话了?”


“我见他还没拿出烟来,就给了他一根我的烟咯。”


“抽了一根你的烟,就会跟你多说话吗?我感觉他话很少诶。”


“你不是说他平时抽万宝路爆珠吗?我就给了他一根莫吉托。”


“这有什么联系吗?”


“就他大概也会喜欢但很少会抽到,如果他想问这是什么烟该去哪里买,他就不得不跟我说话了。”


“你就这么笃定?”


“莫吉托卖的地方不多。即使他抽到过,大概率也会因为想找地方买或者难得抽到小众的烟而跟我说话吧。”


“你的脑回路是如何在那几秒里转那么快的?”


“大部分时间,靠直觉。”小伊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又转了转眼珠:“不过现在我脑回路转好了,明天就说我没空,你把烟拿给他吧,我说了要帮他带一条。”


尤长靖心服口服,瞬间脑补到小伊适合做恋爱操作团的工作,也许这就是她发家致富之路,当然如果自己的事成了,那他才是一个成功案例,他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成功案例,必须赶紧抱紧这个大腿。


“小伊老师受我一拜,明天我请你吃饭。”尤长靖假装作揖,毕恭毕敬。


“不用,等你搞定他,再请我吃饭吧。”


“万一他喜欢女生呢?”这个令人丧气的问题困扰自己太多天了,尤长靖无法忘记。


“大概率……不会。”小伊嘴角抽抽两下,思忖片刻,又肯定了下自己的答案:“应该不会。”


“说几句话你就火眼金睛辨清楚了?”


“怎么说呢……直男看漂亮女人一般只有三种眼神。第一种是赤裸,就是直勾勾暴露自己的想法,不是不想隐藏的自信过度就是无法隐藏的色胆包天,把心思完全写在脸上。第二种是逃避,害怕暴露自己真实的想法,所以就躲躲闪闪偷瞄,心里也有鬼。第三种是简单,这些人的眼里性别和容貌的差异并不大,他们基本都有稳定配偶且对对方专一,所以眼神直接单纯。”


“那他什么眼神?”


“他……眼里毫无波澜。但我问了联系我的技术同学,他是单身,所以排除法……大概率他应该不是直的吧……”


对于这个诊断结果,尤长靖将信将疑,这个诊断前提是小伊身经百战的心理技巧经得起推敲,他不敢让自己高兴的太早,还是把这个诊断先放回肚子里,继续消化。


小伊掏出手机翻了翻,露出狡黠的笑:“我一会儿把他微信推你,他刚为了给我烟钱已经加了我。你呢,不能急,等明天拿到了烟再加他,就说不知道他工位在哪,要把烟给他。”


一切尽在小伊的安排中,尤长靖第一次觉得一个人的心计居然可以这么可怕,又这么可爱。


第二天尤长靖早起对着镜子给自己加油15分钟后才敢出门,第一次要和林彦俊说话了,他内心像咕嘟咕嘟煮着一锅粥,甜甜腻腻的又很焦灼。


午饭是和小伊一起在附近餐厅吃的,小伊老师遵循送佛送到西的原则,继续叨叨:“一会儿我把烟给你,你别急着给他。今天晚饭时间我连环会,大概8点前都不会出现,你掐准时间傍晚开始加微信,在去吃晚饭之前他一定会看手机,给他的时间点最好是他晚饭的时间点,不问工位约在电梯口给他也行,和他一起下电梯,如果气氛不错再凑个巧一起去吃晚饭。该说什么不用我教你了吧?”


“不用!我努力!”尤长靖听得晕头转向,怪不得每次项目的甘特图都这么完美,小伊老师的算计安排能力,堪称一绝。


只是见到林彦俊的时候,算计生效,脑子却失效了。


尤长靖严格按照小伊的话,傍晚5点加微信,果然林彦俊在晚饭时间6点前看了下手机通过了好友申请。和他解释了小伊没有时间,所以托自己给他,微信约他在1号电梯口见。一切都和小伊计算的一模一样。


尤长靖第一次去坐电梯有一种进战场的感受,他揣着一条莫吉托,仿佛揣着一支枪,电梯口当然不止他和林彦俊,晚饭时间全是人,当真冲锋陷阵。


靠近林彦俊的一瞬间,尤长靖不知道自己是错觉还是疯了,对方接过烟是不是朝自己笑了,还说了:“谢谢。”


“不用谢……是小伊带的。”


林彦俊没有回话,只是沉默着和他一起等电梯,旁边的同事还在聊天,显得他们俩的气氛格外尴尬。尤长靖觉得刚才自己一定是看错了,林彦俊一定没有笑。


他偷瞄林彦俊冷冷的表情,不知道该说什么打破僵局,脑子里的粥煮成一团浆糊,小伊说气氛不错才能一起吃晚饭,看起来是没戏了……


电梯来了。尤长靖和林彦俊一同走进电梯,晚饭高峰期人很多,十分拥挤。在后进入电梯的人的挤压下,尤长靖被压在了林彦俊面前,他的脸几乎都蹭到了林彦俊灰色毛呢大衣的面料,他不敢呼吸,抬头看了下林彦俊,还是面无表情目视前方,要不是他偷看到过林彦俊笑,怕不是当他个面瘫吧。


电梯在中间楼层停了好几次,尤长靖终于憋不住呼吸轻轻吐出,又尽量平缓呼吸,然后嗅到了林彦俊身上的味道,有些抽完烟后的烟草味,还有些些乌木的味道,像是某种香水的后调。


你抽的烟和你喷的香水,就这样合成了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味道啊,他有些失神。


电梯到达大堂,尤长靖被人群挤着出了电梯,好不容易停下脚步,回头看到林彦俊还在自己身后,但是他眼里的大雾,却好像和自己相隔一万年。尤长靖咬咬牙,掉头大步往前走,既然现在自己破不了局,还是先逃跑吧。


回到家尤长靖又开始研究林彦俊身上的味道,点燃烟但不抽,只为了在指尖留下烟草味道,嗅到这个味道就会让他想到那个贴近的瞬间。少了香水,只是尤长靖的香水都是偏甜一些,哪有什么乌木系的味。周末他去各种专柜寻,找了好几款,好像都不对,尤其他闻到的是后调,去专柜试这几分钟,哪能断定是哪款。只好随便挑了几款,回家试,试来试去也不对,心情跌落谷底,什么都不顺心。


之后的几天也没有什么进展,小伊在忙别的项目出差了,没办法管长靖丧到不行的心情。


总不能每次都靠小伊吧,尤长靖给自己鼓气,想想办法,没有军师我只能靠蛮力了。


哦蛮力也不是这个意思,什么啦,当然不是直接在哪里就把他推倒就地正法的意思了,这个画面感也太强了,尤长靖捂住脸,你在想什么啊。蛮力的意思是,只能靠努力,努力制造机会和他打招呼了,没有人帮忙制造机会,我蹲点还不行吗。


坚信勤能补拙的尤长靖开始了蹲点战略。每次到饭点就偷跑去西区附近,等着林彦俊出来才去电梯间,假装偶遇和他一起坐电梯,眼神对视到的时候,尤长靖总是挥着小手hi,或者甜甜微笑勇敢对视,每到这时林彦俊会微微点头扯一下嘴角,以示两人是有过接触的关系。为此尤长靖连续一周都只能自己一个人吃饭,同事叫他他都谎称有约。


他也不敢过多打扰林彦俊,比如微信骚扰他或者当面非要说上话什么的,万一被人家讨厌了呢,可不能还没开始就结束,小伊不在的日子里,我要撑住,等她回来啊。


周四那天下起了大雨,林彦俊独自一个人加班到深夜,尤长靖在西区工位附近拿着伞又在偷偷蹲点,大概10点多林彦俊开始收拾包准备走了,而且没有拿伞。


尤长靖赶紧冲到1号电梯间假装偶遇。挥手say hi,一如往常,林彦俊的点头扯嘴角,一如往常。


电梯来了,这次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尤长靖回头看了眼站在身后的林彦俊,除了背包两手空空,赶紧抓住机会开口:“你没有带伞吗?外面下雨了诶,要不要一起撑?”


林彦俊没有看尤长靖,回答他:“不用,我今天开车了,去地下车库。”


“哦……”尤长靖才发现他按的是-1层,尤长靖你这个笨蛋,真的太失败了。他心里委屈的不行,眼泪都在打转了,人家明明对你没有意思,你还和偷窥狂一样跟了这么久。这么一座大冰山,你非要往上爬,现在快把自己冻死,你满意了吗?


林彦俊继续说:“外面雨很大哦。”


尤长靖意外居然听到他主动说话,带着一点哭腔回答:“嗯……”


“你去哪,我送你吧。”


什么?尤长靖怀疑自己听错了,回头看了林彦俊一眼,没错,他就是我说了这话的脸。按耐住砰砰放烟花的大脑,尤长靖点点头微笑说:“好。”这种时候再犹豫我就是傻子啦,再掩饰也挡不住嘴角上扬。


尤长靖跟着林彦俊坐电梯到-1层进了车库,车库里空空荡荡,他们又一言不发,只听见两人踢踏的脚步声。他紧紧跟着林彦俊走到车旁,自觉走到副驾驶入座,林彦俊坐进车里,打开驱动。


空气静的可怕。


片刻后林彦俊突然侧身转向了副驾驶座的尤长靖,身体向他靠,脸越来越近,尤长靖紧张到不行,心咚咚直跳,攥紧了自己的衣角,他,他要干嘛。


就在脸都快贴到一起的时候,只见林彦俊伸出手够了下右侧的安全带口,把安全带扯出来,又系到尤长靖身体左下角的扣子里。


尤长靖在心里暗骂自己,蠢货吗?安全带都忘记系。


林彦俊坐回驾驶座,给自己也系好安全带,手却没有放上方向盘,沉默了会儿,吐出几个字:“尤长靖,你换香水了。”


“哈?”尤长靖一脸懵逼,什么情况?看向林彦俊的脸,还是没表情。


“之前那款适合你。”


从公司到家里的这段十几分钟的路程,尤长靖大脑展示了几百部电影情节以及世界烟花集锦,他居然有记得我的香水味?我的老天爷。


但车内始终是沉默的,尤长靖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是换香水好还是不换香水好,我应该夸他的香水好还是直接问他是什么香水好。然而遇到林彦俊他的大脑就是宕机。打了一百遍腹稿结果一个字都没说出口,他就到家了。


尤长靖依依不舍松开安全带,准备开口说谢谢,林彦俊那个冷冷的语调又来了:“不要再蹲我了。”


原来他发现了……果然没有小伊的帮忙,我就是个大傻子,要被讨厌了……尤长靖瘪起嘴,泪光又在眼眶里打转,正准备说那就这样吧,告诉他结束了,以后再也不会了。


林彦俊这个冰山又开口说话了:“明早我来接你上班。”





END

————————

帅哥视角的内心世界请大家自己脑补吧,总之,很丰富很有趣,戏很多就是了嘿嘿嘿。

(好了,应各位要求,橘视角已码完,请点下一篇……)


写结尾的时候我都快精神分裂了,一边臭骂帅哥你能不能别说话大喘气,一边嘻嘻嘻就要让甜心哭哭笑笑呀。


爱你们~年初一写文的我真的,是爱你们的哈哈哈。

评论 ( 69 )
热度 ( 4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