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长得俊

【长得俊】戒烟(柚视角-上)

#冷彦俊攻略手册#

#爱上你之后,从不抽烟的我,需要戒烟了。#


尤长靖新到一家公司的时候,就是麻烦的开始。


他并不避讳自己喜欢男人这件事被人知道,但总不能拿一个大喇叭对着公司里所有人喊一遍:我喜欢男人!大家请自觉分类,不要搞错!


偏偏尤长靖生了一张可人的脸,大眼睛圆圆脸,皮肤白净,嫩得可以掐出水来,再加上一头毛绒绒的褐色卷发,还有永远友好的甜甜笑容,哪个姐姐看了不喜欢。


所以一到新公司,他总会经历一段乌龙期,面临各种姐姐的攻势,一直到公司流言的暗潮下都顺上了他喜欢男人这个事实,才会渐渐安分。


更何况,这家新公司与众不同,入职第一天,他就遇见了让自己想攻略的对象,西区第三排叫林彦俊的那个男生,请你做好准备。


想快速度过这个时期进入攻略,通常会经过几步。


第一步,肯定是自己部门的同事会知道。


每到破冰餐会,各种没尺度没下限的问题都会接踵而至。“初吻什么时候?”“初夜什么时候?”“一共有过几个?”“喜欢什么体位?”“最近一次请详细描述。”


然而这些都不算问题,你们怎么不问我喜欢什么性别?


那就从“一共有过几个”突破吧。


尤长靖喝了口水,酝酿片刻,淡定地说:“4个,1个女生,3个男生。”


女同事的笑容从真笑变成僵硬地假笑,又演变成了懂得那种故事的媚笑:“哦~~所以,是交过一个女朋友然后觉醒了咯?”


你们的架势变得真快,一下就从求偶系变成八卦系了。


“没错啦。”尤长靖眯起眼睛微笑,装作加入八卦的样子回应她们的笑容。


第一步,解决了。


第二步,一般会更麻烦些,就是遇到像小伊这样的女生。


自从开始跟小伊做项目,长靖感觉每天背后插满了刀,每次他和小伊一起走过技术区的工位,一刀刀都从男同事的眼睛里飞出,狠狠扎进自己身体,他甚至想象过自己鲜血直流的后背,跟中枪一样,啊啊啊啊然后倒在技术区旁的过道上。不好意思,市场部的人想象力就这么丰富。


尤长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平静度过和小伊亲密无间的工作日,但他一直在等什么发生。


终于一天深夜,小伊的一条微信打破了这种平静的假象: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如果不方便回答你可以不回答


尤长靖:你问吧


小伊:你是弯的还是直的


尤长靖看到这几个字禁不住哈哈大笑,忍住抖动的身体打下几个字:哈哈哈哈哈不太直


按下发出,他已经可以想象对面的小伊看到这几个字砸手机的姿势。


之后的发展就真实多了,他们迅速成为了真情实感的好姐妹。


喝酒的时候她一掌拍在尤长靖的肩膀上:“靠北,姐姐我天天变着法穿好看的衣服,你跟我开会眼睛都不眨一下,我还以为我老了完蛋了。一直到那天我穿了一双细高跟,下衣失踪的白色露肩衬衫,我就豁出去了,走过别的男生旁边看得我都想扇他,你居然还是看都没看一眼,我当下才觉得不对,果然!”


“哦?你那天穿很露嘛?我真的没看到诶?”


“闭嘴!尤长靖!”


“哈哈哈哈哈哈!好了啦,很美很美,就我不会看行了吧。”


“哼。那你说说看,你的菜到底什么样的?反正我现在无所谓了,性别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我吗?你有没有看到过,有个男生,坐在西区第三排,经常穿黑色卫衣的。吸烟区也会看到他。”


“西区?三排……我想想,真的没印象诶。叫什么名字?诶你也不抽烟啊。”


“林彦俊。我是不抽啦,我就是路过看到过他在吸烟室一次。下次路过西区指给你看。”


“好~我要看看我们长靖中意的男生什么样,我给你做僚机啊。”


“我还不知道人家喜欢男生还是女生诶……”


“姐姐的火眼金睛会知道的。你已经体验过了。”


“是啦是啦。那靠你了。”


说完尤长靖抿了口酒,望一眼右边这个难得张牙舞爪没有了风度的小伊,手里还夹着根女烟吞云吐雾,止不住笑意,真的要靠她了。


第三步,就是要找到和他的可能。


来的第一天就见到了林彦俊,尤长靖带着签完的入职文件从会议室出来,hr带他去往市场部的工位,在过道迎面遇到林彦俊,冷峻的表情目不斜视,高挺的鼻梁棱角分明的脸,穿着一件纯黑色卫衣,不像一些没品的男生穿奇奇怪怪的颜色款式,也不像他们市场部的同事特别爱拗造型,只是简简单单的黑色卫衣,就靠一张脸和卓越的身高,在这一众普通技术男里,分外扎眼。


哦对了,这个名字,还是某一天加班到深夜,尤长靖偷跑到技术区看桌子上的工牌才知道的。当时保安大叔打着电筒路过附近,看到一个亮着的手机灯照来照去,一个箭步冲过来,差点被当成小偷当场拘留。


后来每次路过技术区,他总会偷偷看一眼那个身影,林彦俊在工位上的时候大概就三种状态,有时专心致志盯着屏幕,哒哒哒写代码,有时在和同事说话,一般也是严肃的神色并不好接近的样子,有时在划水刷手机还会难得露出微笑,难道他有女朋友?他们俩之间没有任何工作交集,找不到机会,尤长靖的试探只限于偷偷看几眼,还有用尽互联网的追踪能力。


他看过同性交友软件,附近的人里并没有林彦俊,那再退一步,微博附近的人也没有他,甚至希望从音乐软件附近的人里找到些蛛丝马迹,也一无所获。林彦俊简直就是个隐形人,所有定位都关闭,找不到任何存在痕迹,打赌他肯定和自己一样,是处女座这种会有奇怪强迫症还龟毛的星座。尤长靖有点丧气,他总不能干那种啊我撞到你了不好意思咖啡洒你身上了的庸俗戏码吧。


一直到有一天,他经过这层楼的吸烟室,刚好门打开有人要出来,他瞥见了林彦俊也站在里面。


左手修长的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根万宝路娴熟地送到唇边,右手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掏出一只zippo,拇指擦了下“啪”点燃,抬起手,火苗接触到烟头的瞬间眯起眼睛微微合唇吸上一口,火星顺着他气息的节奏向着烟尾窜起一下,在烟嘴离开唇后火星渐渐平静下来不再冒出扎眼的火光,安静消耗着烟草散出袅袅余烟。合上打火机顺手塞回口袋,烟已经顺着咽喉往后打了个圈,又回到他嘴里被轻轻吐出,沿着他的气息,烟的形状先是聚拢着,而后才放肆散开。些许氤氲笼罩着他的脸,衬得他的眉眼朦胧分外勾人。


烟草味从吸烟室打开的门涌出,尤长靖还在呆呆看着这一幕,都没感觉到呛。他着迷了,原本一向不喜人抽烟,但怎么会有人抽烟这么好看。他甚至羡慕那根烟,或者从他嘴里吐出的烟圈。


他觉得自己找到了认识林彦俊的捷径,就是和他在吸烟室偶遇。当然这只是他觉得,实践起来并不容易。首先,甜心本人根本不会抽烟。


下班后尤长靖去楼下便利店买了万宝路和打火机,塞进包里带回家。内心莫名的紧张和兴奋,这个年纪的自己居然像十几岁学坏的小孩,想偷学怎么抽烟。


回到家他放下包,正襟危坐在桌子前,笨手笨脚打开烟盒,扒开上面的锡纸,为什么每一根烟都摆的这么紧,无从下手,怎么取出来啦?他把烟盒倒转过来,在烟盒底上敲了几下,终于几根烟不顺从地蹦跶到桌上,他瘪了下嘴,拿起一根细细端详。嗯,所以要点燃吸一口吗?


他学着林彦俊的样子,用食指和中指夹住滤嘴,放在嘴唇试了试,淡淡的烟草味已经进入鼻腔。掏出打火机,点燃,把火苗靠近烟头,合起嘴唇轻轻吸了一口。咳咳,立刻就被呛到了,烟气从嘴里四散逃出。浓重的烟草味自己并不耐受,毕竟以前是个闻到烟味就皱眉的人。他继续咳嗽着,根本都来不及嘲笑自己,就被现实打败了啊。明明看同事抽了这么多次,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了,为什么还是不会?这种菜鸟的吸烟方式要怎么自然偶遇,等他学会抽烟,林彦俊会不会跟别人跑了?


他沮丧地掐灭烟头,把打火机丢到一旁,揉揉自己的头发,好烦。发了会儿呆,想起了什么,把食指和中指伸到鼻尖嗅了嗅,果然,留下了一股烟草味。这个味道比自己的香水味顽固多了,即使洗完澡,第二天都能在指尖嗅到,尤长靖甚至有点上瘾,因为他明白,林彦俊身上应该也是这个味道。


那要怎么靠近这个味道,尤长靖你这个笨蛋。


他需要曲线救国的方案,得知要和小伊合作项目的那天,他就知道机会来了。


小伊就是公司男生性取向的试金石,更何况小伊也抽烟,只要她认识了林彦俊,一切都好说。如果林彦俊真是直男,他也认了,甚至和小伊往后怎么发展他也不想管,但如果幸运他不是,那小伊非但不是威胁,还会是自己最好的僚机。


再和小伊经过西区的时候,小伊给他使了个眼色,尤长靖戳了下她的胳膊,指指第三排正在专心工作的林彦俊,在她耳边小声说:“就是他啦。”


小伊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点点头,笑眯眯被长靖拉着去茶水间。


“是穿着黑色卫衣那个吗?是还不错啦,不过看来我们眼光有差别哦,不是我的菜。”


“我知道,你只喜欢我这样的~小可爱~”


“尤长靖你够了哦。”


“哈哈哈,你就说你帮不帮我嘛。”


“帮呀,我们甜心要什么我都帮。”





(TBC)

——————————


本来想一发完的,但结果……结果就这样了。


还是会在个位数的篇数内哒。


今天年三十哦,祝大家新年快乐~

最近要注意安全注意戴口罩,一起做健健康康的咕咕哒~


评论 ( 29 )
热度 ( 571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