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长得俊

【长得俊】戒烟(橘视角)

#尤可爱攻略手册#

#爱上你之后,一直抽烟的我,决定戒烟了#


居然收到这么多人催我换视角写😂我……说写就写。


刚来的各位小可爱最好先戳柚视角,后戳橘视角,会比较好玩啦。

当然你非要直接看橘我也没意见😷

戒烟(柚视角-上)   

戒烟(柚视角-下)



正文在这,一发完—————————




林彦俊的工位最近不太好呆,同组的Sam总想把自己妹妹介绍给他,他烦,他恼,他不喜欢女生。


可他就是不想说。


在这个大部分人都性取向合群的组里,他不希望成为一个特殊的人。虽然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自己的朋友都知道,但工作环境还是不一样,如非必要,不想托出。


只是他的脸已经足够特殊显眼,认识他的人都想给他介绍对象,其他部门的女生也会常常借路过看看他,这样的困扰太多,他只能视而不见少说话,秉承工作就是工作的道理,做个更特殊的言语洁癖患者专心工作,原本话就少的他更加沉默寡言了。最清净的就是每天去抽根烟,自己呆一会儿,至少这期间逃过组里那几张不抽烟的破嘴。


不过这几张破嘴偶尔也会有点用。Sam的女朋友是市场部的,中午吃饭的时候倒是听说了个有意思的八卦。


“昨天我女朋友他们组来了个新的男同事,聚餐的时候开口就说自己喜欢男生。”


“谁啊谁啊,叫什么名字?长得怎么样?”


“好像叫什么,有长进。据说长得也不错,本来市场部好几个单身妹子都想……”


“虽然也不奇怪,但是他这么直接的好少见。”


“林彦俊你总不交女朋友,不会也喜欢男的吧?”


一直在旁边沉默吃饭且专心听讲的林彦俊瞥了一眼Sam,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继续研究碗里的豌豆菜饭为什么辣酱不辣居然这么好吃。其他人也就且当作玩笑开开过了。


有长进,这个名字很特别很好记。


后来听到这个名字,是因为运营部的小伊。每次她路过技术区,组里几个男生总是特别躁动。


“过来了过来了。”


“哇最近穿的一天比一天美……她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她旁边那男的谁啊?怎么老跟她一起走。”


“难道是她男朋友?靠……我还没来得及下手……”


“哈哈哈你是没来得及还是没胆还是已经被拒绝过了?”


“就你会说话,我给你嘴缝起来。诶,林彦俊,你不交女朋友不会是因为要求高吧?小伊这种?那你注孤生了。”


我交不交女朋友关你什么事,我可以先把你嘴缝起来吗。林彦俊心里念叨着,眼睛都没从屏幕上的代码离开过。


过了几天小伊再路过的时候,Sam给其他男生带来了天大的好消息:“你们说这个男生?不是她男朋友,这个就是上次说的有长进啊,喜欢男生的。”


林彦俊闻声转头,他倒是想知道这个有长进到底什么样,也许他们是公司里的两座孤岛,只是一座把路牌写清,一座把自己藏进了迷雾。


小伊身边的男生就是有长进了吧,比他想象中的要小只一点,看起来软软的,笑容甜甜的,眼睛大大的,一头栗色卷发,白白净净,嗯……


“靠!林彦俊你真在偷看小伊,你搞得定吗?现实一点好不好。”


林彦俊没忍住想送Sam一个白眼,然而眼神收回的时候,好像错觉有长进也在看自己,林彦俊紧急收起白眼回到屏幕,哒哒哒敲了无数个TAB。Sam坐在椅子上滑向林彦俊的屏幕,又疑惑地转头看他:“你干嘛,准备好review代码了?要庆祝一下?”


林彦俊停下敲TAB的手转而扶额,刚刚什么占领了我的高地。


后来林彦俊偷偷用手机看公司通讯系统,市场部的男生本来就不多,他一打开组织架构就看到了尤长靖的名字,点开头像居然是他和一只柯基的合照,照片里柯基一副很难控制的样子,尤长靖只露出了眼睛鼻子,可可爱爱。林彦俊难得玩起嘴角上扬,酒窝都露出一点了。


“林,彦,俊,是吗?”保安大叔读着他的工牌,打断了他的傻笑。


“是。有什么事吗?”


“你检查检查有少什么东西吗?”


林彦俊困惑地看着保安大叔,大叔重复了一遍:“你看看,看看又不少块肉。”


他只好认真检查了桌上和抽屉,本来洁癖如自己东西就不多:“都在。”


“那就好。没事了。昨天半夜有个人鬼鬼祟祟在你座位旁边被我抓到了,我问他,他就说找东西,也不肯说找什么东西。你要是有发现什么别人的东西,就给他看看是不是他丢的。”


“好,是谁啊?”


“市场部新来那个小伙子,叫什么长进的。”


“哦……”林彦俊若有所思,可能之前尤长靖看自己的事,不是错觉。难道,也许,可能,他真丢了些什么东西在自己这里。但他什么时候来过自己工位?还会丢东西在这里……


之后小伊和尤长靖再路过的时候,林彦俊每次都只用听的不用看的,一是怕组里其他男生真以为自己对小伊有意思,成为全公司雄性生物的公敌,他没有意愿把事情搞大,二是也不知道尤长靖丢了什么,所以在他心里自己是个……小偷?我哪有拿你什么东西……林彦俊有点委屈,又有点莫名心虚。


路过市场部,林彦俊还是会偷偷瞄一眼,尤长靖在的时候一般就三种状态,有时笑嘻嘻和同事在聊事情,有时笑嘻嘻盯着电脑屏幕,有时笑嘻嘻在打电话。他怎么总是在笑,还笑这么甜,有那么多好笑的事情吗?林彦俊居然有点羡慕,不知道该羡慕总是很开心的尤长靖,还是他的同事、电脑和电话。


其他关于尤长靖的信息大都来自于吸烟室,导致林彦俊最近去吸烟室的频次都变高了。市场部抽烟的同事不在少数,总聚在一起抽烟聊天,偶尔会出现尤长靖的名字。


“我这次旅行回来带了礼物哦,雪茄,人人有份,晚上聚餐大家一起嗨啊。”


“你别了吧,正常的烟味长靖都受不了,雪茄可还行?”


“哦……对,好像就他不抽烟。”


“他好像不太喜欢烟的味道,尤其二手烟,之前也说过的。你注意点,别在他面前抽。”


原来尤长靖不喜欢烟味……林彦俊看看手里的红万宝路,丢也不是不丢也不是,还是摇摇头掐灭烟头走出了吸烟室。


回到家林彦俊认真思考了戒烟的问题,说不抽就不抽肯定很难,还是慢慢来吧,那就先从红万换成爆珠,一点点转移变淡再戒吧。


话虽这么说,林彦俊还是努力减少了去吸烟室的次数,但有一次好像还是被尤长靖看到了。林彦俊近视度数有一些,时常看不清,某天没戴隐形,在吸烟室看到门口有个身影很像尤长靖,他心里一沉,嘴里的烟都变味了,最后也不知道那人到底是不是尤长靖。


真实的惨是遇见小伊那天。


他原本熬了好几个小时了只想正常抽根烟,结果小伊也进了吸烟室,他愣了下想到小伊和尤长靖关系密切,想掏烟的手都有点缩回去,小伊居然给他递了一根。他接过一看,是莫吉托,说了句谢谢。


不常见的烟,是蛮好抽的。


如果尤长靖不讨厌小伊身上的烟味和她关系这么好,那是不是从万宝路爆珠换成莫吉托会更好一些……


“你的莫吉托哪里买的?这个很少有地方卖诶。”


“哦,我家楼下有,你要的话,帮你带一条。”


“可以啊,多少钱,我转你。”


“好,加个微信吧。我给你备注下,你叫什么名字……你是技术对不对?”


“嗯,林彦俊。你就不用说了,大名鼎鼎,我们公司男生都知道你。”


“哈哈哈,别,受不起。”


林彦俊难得有机会和小伊说话,正在想要不要问问尤长靖丢过什么东西在自己这里,也不知道小伊清不清楚。


还没开口吸烟室的门突然开了,开门的就是尤长靖,他来找小伊开会。


林彦俊一副被抓包的表情,有苦难言。小伊还给他和尤长靖互相介绍了下,林彦俊只能崩溃地吐出你好两个字,在一个大概是尤长靖最讨厌的地方被认识,他大概是完了。


沮丧感一直伴着他回到了家,他站在卫生间镜子前,闻闻自己的身上,确实有烟味,泄愤一样拿起香水狠狠喷了几下,怪谁呢?戒烟哪这么容易。


第二天情况却反而峰回路转了。小伊开会没有时间,让尤长靖把烟带给自己。微信好友申请跳出来的时候,他差点在工位上叫出声。尤长靖约他在电梯间见面,一见面他就忍不住笑了,转念赶紧收住,自己又不是变态,老无缘无故对着他笑什么。


也不知道该和尤长靖说什么,要问他丢了什么东西吗?好尴尬,他万一真怀疑我是小偷……哎……


只好沉默着走进了电梯。


电梯好挤,尤长靖离我好近,近到可以感觉到他的呼吸,近到可以闻到他身上的香水味,奶奶的甜甜的,和他的笑容一样,好可爱。脑袋也好可爱,好想rua他毛茸茸的头发。林彦俊你在想什么,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别乱看尤长靖的脑袋了。


被挤出电梯的时候林彦俊有点懵,转眼这个近视眼已经找不到尤长靖在哪了,今天出门又没戴隐形,他看看前方,好像确实已经没有了尤长靖。自己刚才表现的不会很明显吧,不会像个变态吧,该死,都已经被他当作小偷的人。


之后的几天林彦俊都没再见到尤长靖,他常盯着尤长靖的微信头像,等着跳出条新信息,却并没有如愿过。林彦俊你想太多了,人家喜欢男人也不代表一定会喜欢你。


但是他好像真的喜欢我?


也不记得哪天开始,每天林彦俊都会在电梯里碰到尤长靖,有时他没戴隐形甚至以为自己看错了或者幻觉了,毕竟1号梯离市场部并不是最近距离的。一开始他仅当作巧合,次数多了他觉得不对,哪有每天都这么巧。


林彦俊想了个办法验证,就是每天换不同的时间去坐电梯。有时12点一到就去,有时午饭拖到1点,有时晚上加班到很晚,有时准时下班,见了鬼了,每一次都会有尤长靖。


他开始怀疑自己被蹲点了。虽然不该自作多情,但他真这么觉得。林彦俊想着,脸上浮出YY的笑容,知道尤长靖丢什么了,他可能把心丢在我这里了。


次数多了林彦俊也渐渐习惯了,只是尤长靖依然不和他多说话也不给他发微信,仅仅打个招呼而已。有几次林彦俊和同事分开偷偷跟着尤长靖,发现他是一个人吃午饭的。这个傻子,不会真的蹲点然后总一个人吃饭吧?


虽然不敢确认这件事,但尤长靖总一个人吃饭不太好,换句话说,自己是不是可以约他吃饭?


周四晚上林彦俊又独自加班到很晚,窗外雨很大,自己也没带伞,幸好开车来的。可是雨真的很大诶,也不知道尤长靖回家没有,公司里人都没了,他不至于真的还在蹲我吧。


他收拾东西走到空荡荡的电梯间,这个小傻子真的拿着伞在等他。


他扯扯嘴角和尤长靖一起站进电梯,按下-1。


尤长靖小声说:“你没有带伞吗?外面下雨了诶,要不要一起撑?”


尤长靖,这次你真的被我抓到咯。


“不用,我今天开车了,去地下车库。”


尤长靖回了个哦……


哦什么哦,小傻子。


林彦俊想想,说:“外面雨很大哦。你去哪,我送你吧。”


然后朝不敢相信这句话的尤长靖点点头,不然怎么办,不能和你撑一把伞,我还得再看你耷拉着小脑袋走出电梯吗?


尤长靖笑着说好。


好就对了。


林彦俊走在车库里,听着踢踢踏踏他和他身后尤长靖的脚步声,所以怎么才能让这个小傻子不要一个人吃饭呢?


坐进车里,他继续思考这个问题。过了会儿,不对,尤长靖怎么还没系安全带?估计是忘记了。


还得我亲手给你系吗……林彦俊侧过身,朝着尤长靖凑过去,伸出手,才发现脸都快和他贴上了。该死,太近了,车里太安静,他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了。真的太近了,又闻到他身上的香水味了。


嗯?怎么和之前的味道完全不一样?这个味道,和自己的香水好像……他不会……我的老天爷。


林彦俊缩回驾驶座,几秒内脑补出了尤长靖嗅到他的香水后引发的一长串连锁事件。


我的香水是我的香水,可我喜欢你的味道啊。


“尤长靖,你换香水了。”


“哈?”


哈什么哈,以前甜甜的不好吗?


“之前那款适合你。”


林彦俊又想起那天在电梯里嗅到的味道,那应该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味道了,专属于尤长靖的可爱味道。


抵达尤长靖家楼下的时候,林彦俊已经打了一百遍腹稿,还是要怎么解决小傻子一个人吃午饭的问题。


林彦俊在心里叹了口气,还是别腹稿了,直说算了:“不要再蹲我了。”


为什么宁愿孤独地吃午饭也非要跟我坐一班电梯呢?


不行,还是从头解决吧,早饭午饭晚饭,都不能让你一个人吃。


“明早我来接你上班。”






END

—————————

橘视角写完的时候,我就在想绝了绝了……(哈哈哈我真不要脸)这个系列可能真的是我最近的最爱了。


柚是小可爱小傻瓜,橘其实也没有很聪明啦,比较喜欢橘柚都可可爱爱,为爱情变傻瓜的样子。


小伊老师神算兼第一媒人石锤。


换视角写的时候对了很多细节,从烟的种类变化还有保安大叔出现、同事的对话这些可以对出所有事件的时间线。


两个视角略过的情节不一样,互相补充。


其实橘视角反而是最符合标题的,他真的想戒烟。柚是对橘身上的烟味上瘾,所以也是戒烟。


如果有番外或者后续,应该会虐出“戒了烟我不习惯,没有你我怎么办”“戒了烟染上悲伤,我也不想”……想想就脑瓜疼。



好咯,交卷结束。

各位老板还满意吗?




评论 ( 88 )
热度 ( 59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