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长得俊

【长得俊】路人私导手记

#ooc 大明星x留学生#

#6k字数一发完#

#48小时坠入爱河甜饼#


18:56 林彦俊乘坐的从巴黎奥利机场飞往西班牙塞维利亚机场TO3108航班落地,签了多个航班辗转了几个航班,墨镜口罩帽子装备完整,全套准备,要躲过粉丝和记者并不容易。取完行李走出关口,发现并没有人群聚集,他松了口气,开始找接机的人。


他取下帽子让自己在室内看的更加清晰,滑动着行李缓缓走在人群前,终于看到一个被高高举起的牌子,上面按照助理的要求写着:哈哈哈哈哈哈刀。他暗暗骂了句脏话,想去看牌子下的人脸,却被前排的人挡住了,只好绕过人群,才走到举牌子的人身后。


从背后看是个小男生,比自己矮一些,蓝色条纹衬衫,牛仔裤运动鞋,毛绒绒的棕色卷发,踮着脚尖举着牌子的样子颇为认真,又有点好笑。


林彦俊走到他背后,拍拍他的肩膀,低声说:“我在这。”


小男生一个回头看到装备齐全的他,被吓到快跌倒,林彦俊赶紧下意识躲了一下,迅速避免了这次肢体接触。


男生站站稳,职业要求让他笑容满面伸出了手:“你好,我是你的私导尤长靖,你可以叫我小尤。”


林彦俊没有理会他的甜笑,更没有理会伸出的手,扶了扶墨镜说:“那我们走吧。”





尤长靖是在3天前意外接到了这个急单。他并不是一个专业导游,只是在巴塞罗那的留学生,假期在塞维利亚停留一段时间。做导游的朋友收到了这个急单,却没有时间接,只好问问尤长靖,正巧单子急价格超级高,不赚白不赚。关键买单的人要求很简单,一共只有3天2晚,提供一些景点选择,但不用提前安排,全程做好司机,来的人说去哪就去哪,另外,不要多话,不需要说话的时候谨记闭嘴。只是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限制,这个比较为难。


虽然要求很奇怪,但确实金钱诱人。


更奇怪的是,有人提前一天到了塞维利亚,让自己签一份保密协议,大致内容就是,整个旅行过程中,他接了什么人,去了哪,做了什么,全部都要保密,不准对第三人泄漏,否则会面临巨额赔偿。


我的嘴有这么不严实,需要这样吗?可到底什么人排场这么特别?好奇心驱使他必须接这单了。





全网黑应该是另一种红的极端了,林彦俊就正在经历。


他迫切需要逃离这个圈子,继续呆下去不是抑郁症就是心理变态。公司也劝他出去散散心,权当放个假吧,毕竟公关当前处理不完,逼疯了艺人他们也没好处。


坐上飞机时他还有点恍惚,上一次脱离地面去往一个不是工作地点的城市,是多少年前的事情,年少成名,要背负的终究太多。


飞机爬升着,速度把他推向椅背,模糊的城市慢慢飞出视线,只有呼吸提醒他还活着。飞机正在抵抗地球,他正在抵抗一些不可抵抗的东西。


耳机里的《三万英尺》循环着,他没有思念的人,但他有想逃开的聒噪世界。以往每一次飞行,起飞时间都尤其宝贵,什么都不能做,谁都找不到你,可以一个人待着,这是莫大的奢侈。这一次终于,起飞后落地后,都可以自己待着。


助理告诉他私导已经安排好了,只负责带他去他想去的地方,什么都不会管什么都不会问,只是让他不要太过分。


我能怎么过分?林彦俊苦笑了下,我不过是去另一个笼子里关一会儿,可能不那么聒噪而已。




尤长靖接到林彦俊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人是不是有病?这里是塞维利亚的10月,炙热的温度让人窒息,这个人却裹得严严实实,也不怕中暑。


坐上去民宿的车,林彦俊终于把装备都取了下来,露出了脸,想这里除了尤长靖,应该没多少人认得他了。尤长靖从后视镜里看了林彦俊一眼,继续沉默地开车,不是要他闭嘴吗,他做好了准备完完全全彻彻底底闭嘴。


民宿的房子是林彦俊自己挑的,他想要能做饭的房子,就选了一间带厨房还有书房客厅的loft,一共有3个卧室,一个放衣服,一个睡觉,还有阁楼带透明顶窗的那个用来看天。


直到尤长靖把行李推进民宿的门,他们俩都没有说一个字,只是一前一后沉默走着。林彦俊进门后上下楼到处看了看,又走到门口等候的尤长靖身旁,等他开口说话。


尤长靖憋了很久了,差点都要窒息,终于能说话了。他把钥匙放在玄关说:“钥匙在这。接下来去哪?”言简意赅,深得要领。


林彦俊疑惑地看了他一眼:“你不认识我?”


这是什么屁话?我干嘛要认识你。尤长靖心里暗戳戳骂人,嘴上依然简约:“不认识。”他倒也没撒谎,出国好几年了,现在国内的当红艺人他不太认识。


林彦俊低头沉思了下,看起来好像真的不认识。


“去吃饭。”这个回答同样言简意赅。


“这里的餐厅晚上8点后才营业。”


“什么?”林彦俊看了下手机,还有一个多小时。


“你不嫌弃的话,冰箱里有准备东西,我可以先做一些吃的。”


“好。”


尤长靖换了鞋走进厨房,取出之前冰箱里的食物,准备做个brunch之类的,煎些香肠炒个蛋,配上这里著名的火腿,再加些沙拉。


气氛怪怪的,当红男明星出逃到欧洲伊比利亚半岛,坐在厨房等着一个陌生男人给他做饭。


林彦俊原本是不太想说话,气氛实在是尴尬,而且掐指一算他已经二十几个小时没和人说话了,除了和机场地勤说的谢谢。


厨房充斥着刺啦刺啦的料理声音和吸油烟机的声音,林彦俊的声音突兀出现:“你真的不认识我?”


尤长靖紧紧盯着热闹的锅里,皱了下眉,这个人好奇怪,为什么老问我认不认识他,是不是什么名人自尊心太高了。


“真的不认识……”


林彦俊意味深长地点点头,不敢置信真的不认识,于是做了个自我介绍:“我叫林彦俊。你是不是……不太认识国内的艺人……”


“我出国好几年了,不太认识。emmm,有些特别火的可能认识吧。”


“比如说?”


“比如说……蔡,蔡徐坤?是叫这个名字吧。”


“是这个名字……”


林彦俊收起莫名其妙的自尊心,行了,都逃跑到这里了,还找什么存在感,蔡徐坤都出来了。





尤长靖准备完料理,把餐盘放好,给林彦俊倒了一杯水,放在餐桌上:“那,我就去客厅了,你吃完喊我。”


“你就坐这吧。”林彦俊指了下对面的座位。


这……好像不太合适吧。尤长靖不想开口再说话,就乖乖坐下了。


餐盘叮叮当当被叉子和刀敲响,林彦俊咀嚼着地道的火腿,思维发散,从国内到这里,已经身处两个世界,异国的食物总能适时提醒你,你的大脑已经不在服务区。


“你会经常给客人做饭吗?”


尤长靖正掰着手指甲发愣,听见这句抬头看了一眼,这才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林彦俊的脸,略略有些吃惊,确实应该是个名人吧,从颜值上来说,走在路上都不会觉得普通的那种。


“不会。我不是职业私导,是个留学生。”说完尤长靖下意识捂住了嘴,糟了,怎么说了实话,那不就是说明自己不专业了。


看林彦俊表情倒是没在意这点,反正找的就是个司机。


“你会想逃跑吗?”


“哈?”尤长靖傻了,问我现在想不想逃跑?你会杀了我还是怎样?


“哦。我是问,你会想逃出现在的生活吗?”


“不会。”


听见这个直截了当的回答,林彦俊咽下食物,放下了手中的刀叉,擦擦嘴,又端起玻璃杯喝了口水,手肘撑在餐桌上,双目平视尤长靖,看起来是要好好说话的样子:“你其实可以放松多说一点。我知道我助理说了不要多话,但不用一直,我需要放空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你现在,可以随意。”


尤长靖眼珠子转了几圈,咬唇思考片刻,反正他钱都付了,还能退款怎么的,确实让我憋我也憋不住啊。


“就,其实我来这里好几年了,刚来的时候不适应肯定很想逃跑啊,适应期花了我好几个月吧。但是慢慢就好起来了,觉得这里的生活氛围还会比国内好一些,大家比较不那么……怎么说呢,就是急功近利吧。后来也就习惯了。但是我看你应该是遇上了很不顺心的事情,所以才想来休息的,我觉得也正常啦。总会遇到挫折然后想逃跑,一般这种时间就跑一会儿呗,让那些事情去死去死啦。我跟你说塞维利亚真的很适合放松哦,我也是来这边放松的,学业压力也很大啦……然后……”


林彦俊笑着低下头,拿起刀叉继续吃东西,偶尔会看看尤长靖认真说话的样子,给他个眼神的回应,表示有在听。


这如泄洪般的连珠炮朝林彦俊biubiu发射,一下下击中在他坚硬的心上,岩石外壳被敲开了缝,透出一点光。


“¥%@@¥&……然后每个职业都很难哦真的,我看你长得这么帅,应该真的是个艺人吧?”


林彦俊轻轻嗯了一声。


“林彦俊是嘛?我看看哦……”尤长靖掏出手机要搜这个名字。


“不要!”动作过于迅速,林彦俊喊出口已经拦不住了。


“你……好火哦……原来你这么有名……”尤长靖瞥了眼林彦俊的粉丝数,赶紧合上手机,看起来林彦俊并不想让自己知道某些事情。


关系重新变得尴尬了,林彦俊不知道他有没有看到那些东西,尤长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咳。我吃完了,想出去逛逛。”林彦俊放下刀叉,起身把餐盘什么的收起来放到厨房水池里。


“你不用动,我晚点弄就好。我们现在出去吧。”





民宿距离逛的地方并不远,尤长靖带着林彦俊东绕西绕,就走到了大教堂附近,这一片都是景区,也有些商业街。


两个人漫步着,眼前叮叮而过的电车,路人闲适的神色,都让林彦俊舒心不少,路边有音乐家在敲着不知名的乐器,和这个美妙的时刻特别契合。走着走着,林彦俊驻足在一家店门口,尤长靖转头才发现林彦俊不见了,回头看到他站在路边。


“怎么了?”


林彦俊盯着店内看了会儿,又抬头看了下招牌,上面有个小天使,莫名觉得和尤长靖有点像,一样很可爱。


“我请你吃冰激凌吧。”


尤长靖也看了眼招牌:“好啊,吃甜食会让人心情变好哦。”


两个大男人走进店内,站在透明的柜台前挑口味,原本林彦俊还有些为难,自己好像难得干这种事。


旁边一个外国的老奶奶也在挑口味,见到他们点头露出了笑容,林彦俊也放下心回以甜美笑容。尤长靖看到林彦俊露出牙齿和酒窝笑了,居然松了一口气,仿佛自己的任务并不是做向导,而是要替他解忧。


他们举着两个花朵一样的冰激凌出了店门,林彦俊原本觉得这个造型有点浮夸,但看尤长靖选这个,还挑了好几种口味混在一起,花瓣都是不一样的颜色蛮好看,他也想试试。


冰激凌意外的好吃,林彦俊细品了下,也可能是因为心情不一样了吧。


看他心情好转,尤长靖也跟着有些开心,说话语调也更轻快了:“我跟你说哦,来到这里以后才觉得,吃冰激凌不是小孩和年轻人的特权,有许多老爷爷老奶奶都会在路上边吃冰激凌边走,然后每次看到都会让人觉得特别幸福。你能明白吗,就是那种,简单的快乐,大家都在拥有,不会因为年龄而区别,没有人会用异样的眼光看你。”


林彦俊点点头,他好像有点明白,幸福感是什么,简单的快乐是什么。就像今天的冰激凌很好吃,今天就可以很快乐,如果担忧吃完冰激凌会不会胖上镜不好看,现在纯粹的快乐也会消失殆尽。


管他呢,让那些事情去死去死,一会儿也好。等等,我怎么好像,已经被尤长靖带跑了……


他看向正在愉快品味冰激凌的人,甜美笑容好像是尤长靖的必备品,真的很好,好到像一阵暖风,吹散心上破碎的沙砾。





吃完冰激凌并没有多久,尤长靖的肚子就不争气地发出了叫声,吓得他不知道该捂住嘴还是肚子,给林彦俊做了饭,自己下午到现在什么都没吃。林彦俊听见笑出了声,伸手拉住了努力假装继续走路的尤长靖:“喂,饿了我们就去吃饭吧。你有推荐的餐厅吗?”


“有!”尤长靖双眼发光。


“我请客。这几天所有的饭我都包了。”


“林彦俊你好棒!”如果尤长靖的眼睛能发射爱心,林彦俊怕是被爱心淹没了。


服务员专门给了林彦俊英文菜单,他还是对里面奇怪的名词有些生疏,尤长靖一个个给他解释,这个是章鱼脚啦,这里的章鱼脚是大只的做的很嫩哦酱汁也很特别,伊比利亚半岛的猪肉也很有名,你知道的火腿原产地嘛,还有雪利酒也是这里的招牌,你可以试试。


听着叽叽喳喳的介绍,林彦俊决定把点菜全权交给尤长靖了,吃货无遗。


尤长靖接到任务,和服务员流利的报了几个菜名,然后小心翼翼问林彦俊:“你想喝酒吗?”


原本林彦俊也没有很想,自己没有借酒浇愁的坏习惯,更何况现在心情已经不错了,转念想想庆祝好心情也可以:“那就喝你推荐的雪利酒吧。”


“嗯!你喜欢甜食,应该也会喜欢雪利酒的。”


褐色液体包裹着浓郁的甜味和香气,一小口就让林彦俊明白,为什么尤长靖用甜食做对比了。


“尤长靖,你为什么一直这么甜?”


话一出口就感觉不太对,我特么喝多了么?林彦俊咽了下口水重新说:“我是说……为什么一直这么开心?”


“我也不是一直开心啦。只是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今天可以开心,就要开心。说来说去人生在世不就是为了开心吗?”


“有道理……”


尤长靖好像总有些歪理,听着奇奇怪怪,却让人听进去了。


晚餐结束都已经临近午夜,两个人回到民宿,尤长靖收拾了下午的餐盘,准备要走,林彦俊问他住的远吗,尤长靖想想确实有点远。


“如果远的话,住这里也可以,反正房间有多。”林彦俊低下头看着脚,也不知道在心虚什么。


“可是……”


可是什么?林彦俊抬起头,准备听到一个拒绝的理由。


“可是,我今天没有带换洗的衣服诶。明天吧,我可以住在这里方便点。”


“嗯好。”


约好第二天10点一起吃早餐,尤长靖就关门走了。回去的路上他回放这几个小时的记忆,刚到的林彦俊和现在的林彦俊,仿佛不是同一个人。也许他并不是原本就这么冷漠,只是被世界磨出了棱角吧。




第二天早上尤长靖带着换洗的衣物准时到了民宿,一进门就闻到一股食物的味道,原来林彦俊一早起来就做好了早餐在等他。


“哇,荣幸之至,居然能吃到大明星做的早餐,您真是居家旅行的一把好手。”


彩虹屁听过很多的林彦俊听了都不好意思:“我……其实不太做饭……”


尤长靖坐下,拿起刀叉,尝了一口芦笋,差点没吐出来,还是要给林彦俊面子,强行咽了下去:“你是不是……把糖当做盐放了……”


林彦俊叉起一块放进嘴里,没仔细嚼就就吐了出来,脸色很难看:“别吃了,我们出去吃吧。”


也不明白干嘛非要选有厨房的房子,也许他是想炸厨房吧。


坐在星巴克里喝下一口咖啡,林彦俊才舒了口气,再也不想给自己做饭这么闹心了,这熟悉的口感,不好吗?


“今天做什么呢?”窗外阳光明媚,和林彦俊的心情一样,他其实有答案,做什么都可以。


“做什么都可以。”


尤长靖的回答让他大吃一惊,和读心术一样精准。


看林彦俊没什么想法,尤长靖终于想起自己是向导不是陪玩,认真思考起来:“来到这里可以做的事情……我想想,喝一杯桑格利亚,吃一顿海鲜饭,看一段弗朗明戈……”


“你想做什么?”林彦俊打断他问道。


“我?”尤长靖奇怪地看着他,想了想,望向林彦俊的眼睛,温柔地说:“我想让你开心一点。”


林彦俊心上原本已露出缝隙的岩石外壳轰然崩塌,碎裂一地。他拥有无数粉丝,有一个围着他转的团队,但忙碌高压的生活里,没有人问过他,是不是真的开心。他身处的孤岛,遗世独立光鲜无比,看似拥有万千爱戴,却也随时被人踩在脚底。


他在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样子,但最真实的自己,到底开不开心,原来有人在意。没有了外壳的抗拒和冷漠,他现在只有一颗赤裸的心,给尤长靖的,只剩下柔软。


“我还想吃冰激凌。”用撒娇的语气说出这句话,林彦俊自己都不敢相信。


尤长靖对这个答案很满意,咧开嘴点点头:“好啊。”





“尤长靖,你觉不觉得这个上面的小天使,和你很像?”林彦俊指着杯子上的图案说道。


“什么啦,哪里像了?”


“真的很像,你看,卷卷的头发,肉嘟嘟的脸,很可爱,而且看起来就很甜的样子。”


林彦俊专心看着手里的纸杯转过身想给尤长靖看,不知道尤长靖已经凑了过来,转眼就撞在了一起,心脏都很接近。一瞬间的心跳加速让两个人呼吸都停了一拍,赶紧退后一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尤长靖咬着手指说:“我……我今天想吃树莓口味诶……”


“哦……哦好……”


选完冰激凌端着纸杯出了门,两个人边吃边逛,林彦俊看到远处路边有个女人穿着红裙在跳舞,还有人围观,用冰激凌勺子指着问:“那里在干什么?”


“这就是弗朗明戈啊,走,我们去看看。”尤长靖把冰激凌勺咬在嘴里,右手自然搭上了林彦俊的胳膊,拉着林彦俊往前走,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林彦俊瞄了下他手的位置,露出了酒窝,继续被他拉着。


走近了看到红裙女人身旁还有一个弹着吉他的男子,随着密集的吉他声,女人忘情起舞着,她的舞步坚定自信,眼神和头上的红花一样娇艳,拍动双手散发热情。她的举手投足里既有目中无人的傲气,又有为爱情疯狂的生命力。


“据说,弗朗明戈是一群落魄的贵族创造的。所以舞蹈里有孤傲,有挣扎,也有对生命的热爱。”尤长靖给林彦俊解释道:“每次看到,我都会想,无论遇到什么,都一定要坚定漂亮的活着。”


“坚定漂亮的活着。尤长靖,你到底哪里想出来这种漂亮话的。”


“你不信算了啦。”尤长靖摇摇头,不想理他了。


林彦俊拉起尤长靖挂在他手臂的那只手,握住说:“我信。以前我不信的,现在我都信了。”


尤长靖不由自主捏了捏他的手,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赶紧松开手,小声说:“你信就好……”




喝完两杯桑格利亚,又吃了海鲜饭,这一天才算真的结束。回到民宿时间还早,两个人又开了一瓶酒坐在阁楼的沙发看天聊天。


“如果让你再选一次,你会选做一个艺人吗?”尤长靖晃着酒杯,盯着里面的液体从杯壁慢慢滑下。


林彦俊放下了酒,回答他:“以前也许不会,现在会。”


“为什么?”


“因为……如果我不做艺人,我就不会被黑,如果我不会被黑,我就不会来这里,如果我不来这里,就不会遇到你。”


尤长靖看林彦俊一脸认真,知道他不是开玩笑。


“我……有这么重要吗?”


算上接机,林彦俊一共和他相识不过48个小时,如果承认自己已经陷落,一切来的实在太快,谁都招架不及。


转过头林彦俊的唇已经带着甜甜的酒味贴上了他的唇,他有些意外又并不意外,闭上眼接受这个甜蜜的吻。


然而没过几秒,林彦俊就停下了动作,尤长靖意识到他的离开,睁开眼。


林彦俊正望着自己,眼睛里写满了失落。


“可是尤长靖,我明天就要走了。”


林彦俊此刻甚至有些后悔,他不知道这个开始,会给未来留下多少遗憾多少痛苦。


“今天可以开心,就要开心。我想让你开心。”


尤长靖抚上眼前人的脸,以深吻回应。


他知道,唯有坚定漂亮的爱,才是真正的活着。







end

————————————————

最后决定从长篇改成一发完的短篇,写太长这个旅行的剧情就没有意思了。


不知不觉又像是塞维利亚旅游指南哈哈哈,凭着记忆写的,好怀念每天吃冰激凌的日子。


补上之前提到过的现背:

梗来自于澳洲旅行的时候,我的台湾私导告诉我他接过一个特别的客人,国内的名人。他按助理要求签了保密协议。当时名人正在经历全网黑,于是玩消失来了澳洲,要求就是想去哪就送去哪,想呆多久呆多久,什么都不要说。他常常在湖边一坐就是半天,一句话也不说。后来名人消失结束,去了美国,重新开始了人生,又出现在公众视野。

私导说,既然他已经重新出现了,应该也不用保密了吧,毕竟他在澳洲什么都没做,当时只是为了保密定位。

这个名人不是娱乐圈的啦,大家不用猜了。


好了,就是一次午夜激情创作……

催更一夜惊喜的宝贝们不要急,我今天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 ( 25 )
热度 ( 683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u | Powered by LOFTER